如果一直战斗,就无法同时发笑了。

  LeSoir  

《L.H.O.O.Q. Mona Lisa with moustache》杜尚

这一系列作品属于Readymades art(现成品艺术),画面上的文字L.H.O.O.Q据杜尚解释说并无含义只是念起来顺口,但听起来很像是法语elleaehaudaucul的快读谐音(双关语,意为“她有一个性感的屁股”),暗喻画面形象是淫荡污秽的。1919年杜尚在一幅《蒙娜丽莎》的印刷品上涂上山羊胡子,并标注上L.H.O.O.Q ,对于公众的质疑声,杜尚多次重制他的蒙娜丽莎,其中一幅是在白纸上只画了两撇胡子,下一幅送展作品则是未动过手脚的蒙娜丽莎(只是把达芬奇的原作改成黑白二色,并且命名为《L.H.O.O.Q. Shaved》(刮掉胡子的L.H.O.O.Q.))。三幅画连续的意思是:蒙娜丽莎长出了胡子,接着,她剃掉了。

(1883年另一位法国画家Eugène Bataille还创作过拿烟斗的蒙娜丽莎)

PS.杜尚的其中一张“山寨画”拍卖价为63万欧元。

评论(1)
热度(6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eSoi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