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一直战斗,就无法同时发笑了。

  LeSoir  

处决简·格雷夫人

The Execution of Lady Jane Grey

BY Paul Delaroche 1833

简·格雷夫人不幸的生死,也被称为九日女王,是 19 世纪上半叶另一个吸引浪漫情感的主题。

这幅画展示了年轻的简女士在被处决前的那一刻。她被蒙着眼睛,拼命地伸手去够那块木头——那颗漂亮机灵的脑袋的最后安放。德拉罗什把她画成了一个浪漫的小处女;穿着白色的上衣和缎子衬裙,她的手是瓷白色的,头发是金色的。在现实中,这一事件一定是暗淡而悲伤的。她的最后一句话是。"主啊,我把我的灵魂交到你的手中!" 不知道当她把头放在木块上,等待死亡来临的时候,她的脑海中闪过什么念头。我想这是她最大的遗产,她对新教的献身精神,她的正直和愿意坚持自己的想法,尽管为此受到了惩罚。就像圣女贞德一样,她是一个理想主义者,为了更大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生命。

对于浪漫主义的画家和诗人来说,死亡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主题。关于简夫人的生活,人们知道的并不多,甚至连她的确切出生日期都不知道,而且由于她的统治时间很短,她在政治上并不重要。因此,艺术家们自然而然地被她被处决的主题所吸引。

评论(19)
热度(2411)
  1. 共18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eSoir | Powered by LOFTER